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新学期法治第一课,检察官“主播”开讲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2 16:11:5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天也已来临,理解你的人生路途,了解你我身边的真实案例,用法治牵动你的思绪,用真情拨动你的心灵,让法律为你插上人生腾飞的翅膀!大家好,这里是隆昌市人民检察院普法之声广播站隆昌市第二中学分站……”一个甜美的声音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2月20日,隆昌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苏丹来到隆昌市第二中学,以校园广播的形式为该校师生共计5980人讲了新学期的法治第一课。


  授课中,苏丹结合真实的案例,从“没有法律护航的人生是残缺的人生失败的人生”“以案释法、以案为鉴——未成年人犯罪的警示”“让法律为你插上人生腾飞的翅膀”这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全校师生讲述了学法、守法、树立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多角度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诱因,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自己印象非常深刻,教会了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