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资中县检察院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主题关爱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1 16:47:0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3年寒假期间,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情暖新春、共护未来”主题关爱活动,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送上新春关爱和祝福。

  

  开展一次司法救助。针对遭受刑事犯罪伤害但未获赔偿且家庭经济困难的7名未成年被害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7.2万元,并按照“物质+心理”双帮扶模式开展心理疏导等综合救助工作。

  

  开展一次家庭教育指导。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之机,对涉案的10名未成年人家庭集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送上教育子女和全面履行监护职能等内容的“育儿经”,帮助提升家庭监护水平。

  

  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宣传。利用法治宣传、下乡联系走访、涉案帮扶帮教等工作契机,宣传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知识,引导寒假期间外出未成年人及家庭成员做好个人防护,提升自我防护水平。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