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政治课”和“业务课”双管齐下, 隆昌市检察院“干部大讲堂”为干警“补钙强能”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13 18:45:5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工作要求,隆昌市检察院以打造“讲政治、守纪律、敢开拓、肯奉献、重团结”的检察干部队伍为目标,从2023年开始,每月组织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不断探索高质量、有特色的工作载体,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缺什么补什么,隆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范伟介绍,院政治部积极征求干部职工想学盼学内容,归纳整理需求较集中的课题,开办“政治课”和“业务课”。“政治课”授课内容以提高思想认识为重点,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行授课。“业务课”授课内容以提高业务水平为重点,主要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实际,针对四大检察业务工作重点和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授课。授课方式采取党员干部人人讲,邀请专家专题讲,通过干部带头、人人登台、自主选题、自行备课的讲课形式一定程度提升了干警参与的积极性和学习的主动性。


  下一步,隆昌市检察院将持续推动“干部大讲堂”活动,促进全院干警思想境界有提高、工作作风有转变、履职能力有提升、综合素质有改善,为加快建设精致靓丽隆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隆昌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良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