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东兴区检察院派员听取“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5 21:35:0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月11日至12日,东兴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相继召开。东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凌德宪代表区检察院向大会作2022年检察工作报告。


  为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期待和需求,“两会”期间,东兴区检察院派出12名干警分赴各代表团、各界别分组讨论点,全程旁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检察工作报告,听取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们认为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特色鲜明,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2年检察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区检察院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保民生护民利方面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特别对“红色先锋•检心向党”机关党建品牌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检察机关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从严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做优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东兴区检察院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适时向代表、委员反馈落实情况,并以落实意见建议为契机,更优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满足人民期盼,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闫规 于爽 朱玢倩)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