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资中检察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05 10:41: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资中县检察院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专项提升行动各项任务要求。党组书记、检察长覃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内江市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和资中县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议精神,解读了《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该院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覃武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锤炼队伍作风。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把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院检察人员要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严格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以过硬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到各项检察履职中。二要增强大局观念,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把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与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能动履职整体统筹、系统推进、一体落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在常和长、严与实、精与细上下功夫,推动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切实用检察作风的进一步强化带动工作质效的提升,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准确把握重点,推进效能提升。要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始终,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垂范、以上率下,各部门负责人务必牢牢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任务。全院干警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专项行动质效。紧扣10类提升重点,4项16条工作措施,深入查找问题,逐一纠治整改,健全制度机制,扎实促进作风能力的改进提升。四要坚持系统思维,推动检察工作。要将此次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与深化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质量建设年”、强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协同推进,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始终。突出重点环节,夯实工作责任,对标工作要求,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培作风,以作风之变促发展之变,用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纪律保障,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