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市中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15 10:23:3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针,近日,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区公安分局到内江市泰来职业学校为在校的1000余名师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活动中,负责反诈宣传的民警向现场师生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伎俩,普及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知识,并提倡大家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检察干警和公安民警一起向同学们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资料,并就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应当如何减少财产损失进行宣讲和提醒。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危害,以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严重后果,有效提高了他们的反诈意识和法律意识。(周阳)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