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隆昌市检察院检察长走进隆昌七中讲授法治课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11 15:07: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12月6日下午,内江市未保办、内江市检察院、内江市未保中心联合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进校园活动,内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英,内江市未保中心主任曾攀、副主任兰丽带领法治宣传人员走进隆昌市第七中学开展法治宣传,隆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传玉应邀作为主讲人,以“护航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题,为隆昌七中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法治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选取一个班级进行线下授课,采用网络云会议的方式将授课内容同步到各个班级,全校6000余名师生同步收看了法治讲课,取得良好教育效果,讲课期间得到接近2万人的点赞。


  法治课上,王传玉检察长紧扣校园欺凌主题,紧密结合中学生的心理行为特点和法律知识基础,从近期网络传播的校园欺凌视频入题,围绕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法律及后果四个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校园生活中可能引发校园欺凌的行为,入情入理、循循善诱地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树牢法治意识,加强道德修养,明辨善恶美丑,规范言行举止,远离校园欺凌,维护清朗纯洁学习环境。最后,王传玉检察长希望同学们崇法尚德,珍爱美好青春年华,集中精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少年。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