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守土尽责 我们“疫”线这样“检”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01 15:36:5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自抗击“11.16”疫情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响应全区抗疫号召,全体干警吹响“集结号”,穿上“红战袍”,奋力担当,勇毅逆行,连续10余天坚守在高风险区、追阳专班、核酸筛查、小区管控和隔离方舱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中充分展现了红色检察先锋敢担当、能战斗的精神面貌。


  追阳断链——我们绝不掉链


  凌晨3时许,10名干警奉命参加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追阳专班,快速投身“追阳”工作。连日来,他们与公安、法院、卫健、疾控等部门紧密配合,24小时AB岗轮换,每一个人都分秒必争地进行排查工作,彻夜不眠与时间赛跑,追阳断链,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所有混管人员信息,为群众健康护航。截止11月29日,共计拨打电话、核查“混阳”人员信息970余次,实时更新“三大类”动态表格数据120余次、2300余条,他们用坚守守望安宁,用奉献诠释担当,在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急难险重任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人的初心使命。

1.jpg

  社区帮扶——我们全力以赴


  社区作为整个疫情防控关键重点环节,该院派出36名干警始终坚守在翡翠社区6个点位上,全力协助开展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数据录入等工作。每天凌晨5时30分,9名干警准时到达社区开展核酸扫码录入工作,他们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或者更长,若遇到天府健康通出现异常,就只能手动输入身份信息可谓繁琐又艰辛。27名干警担负值守任务,他们协助社区整理归档各类台账、逐一查验相关信息,逐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耐心向进出人员讲解最新防疫政策规定,做好特殊人员报备登记,协助运送防疫物资,帮助老人采买急需药品。28名干警参与社区“扫街扫楼”行动,对所辖店铺楼栋逐一敲门,摸清人员情况,查看核酸报告,了解群众困难,做好信息登记,确保核酸检测真实、无遗漏。班子成员包片负责,督促执勤干警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当场处理,限时整改,为社区居民构筑起健康“防火墙”,生活“保障线”。截止目前,派出干警180余人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12000余剂次,劝返人员230人,扫街店铺269个,扫楼7488户,处理突发情况26起。


  一线攻坚——我们勇毅逆行


  在抗疫紧要关头,该院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号召,抽调11名精兵强将分别由两名班子成员任队长、9名干警为队员组成的第一、第二攻坚队24小时坚守指定的高风险区域;派出4名优秀骨干为攻坚队员分别加入龙凼社区、金山社区和师院方舱等指定风险区域充实一线执勤力量,他们身着防护服第一时间进楼道摸清管控区人员总数、重点人员、特殊人员底数,建立完善管控区“六本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他们认真履行管控区消杀消毒、协助医护上门采集核酸,统计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医药物资需求,上门收集和联系处理生活医疗垃圾、防控政策宣传、居家人员情绪疏导等高风险管控区工作职责。他们值守的高风险点位在全区第一批降为低风险区。


  危急时刻方显初心本色,大事难事就看使命担当。在来势汹涌的疫情面前,东兴检察人不畏艰险、奋不顾身勇战疫情,他们当中,有的不顾家中孩子嗷嗷待哺,但仍然报名参战,坚守“疫线”;有的不顾临近退休,连续多天劳累过度,腰椎疼痛难忍,仍然不下“火线”;有的不顾身体有病,血压升高,出现了头晕、心悸等症状,不但没有休息,随身携带药物依然坚守岗位,他们以守土有责的担当,忠诚无畏的“检”守,坚决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健康防线!(邱向阳  朱玢倩)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