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战疫一线的“逆行者”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8:29:2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期间,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讲政治顾大局,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克服困难冲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市检察院下沉360余人次开展一线工作,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60000余人,登记、配送、发放生活物资3000余户,分装蔬菜包2000余份,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20余人,在全市50个点位值守120余人次,劝导群众400余人。

1.jpg

  冲锋在前的“志愿红”


  收到市委、市委政法委发出的“战斗令”后,全体检察人员主动请缨,“我已打包完毕”“一切准备就绪”“何时出发”.....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为队长的市检察院疫情防控攻坚队,当晚便前往市中区牌楼街道和平街康盛路高风险区,开展消毒防疫、应急处置、完善重点人员和特殊人员健康监测台账等工作。此外,36名检察人员深入32个高风险点位,驻地开展核酸检测、矛盾化解、物资消杀配送、卡点值守、人员管理等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竭尽全力为社会面清零提供支持。


  转岗不褪色的“人民子弟兵”


  “条件艰苦我不怕,就是要发扬红军精神,天当被子,地为床”“办公室还有空调呢,条件比部队好多了”.....他们有的是转业军人,有的是退居二线的领导,面对疫情,毫无畏惧,坚决要冲锋在前。他们结合实际,主动履职,提出合理的建议,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面对外援医务人员的手机损坏等问题时,积极主动多方协调将家中备用手机转交医务人员,解决其后顾之忧。


  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


  无论是刚入院不久的90后,还是在检察系统耕耘数十年的60后,在需要深入“疫线”时,她们没有一丝含糊,安顿好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后,说走就走。在疫情防控中,她们发挥着“顶梁柱”的作用,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毫无怨言。她们还充当智囊的身份,建议社区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在所在社区组建成立物资协调组、物资接收分发组、物资统计分发组、医疗药品等应急保障组、核酸检测组等各项保障组,整合其他热心群众干部的力量开展工作,有效聚合防控力量。(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