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疫”线上的退休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9 17:12:5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今天是2022年9月17日,是我“援内抗疫”的第八天,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在隆昌市检察院办公室负责文印工作的这24个年头里,平凡成了我的底色,一直以为,我会默默地走完我的职业生涯,从未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我的退休日。


  我是个急性子,干起活来总是啥事都想往前冲。配送物资时,同事让我少拿点,别跑太快;给医疗垃圾消杀时,同事让我注意防护,别靠太近;值守卡点时,同事让我保重身体,别老熬夜。看到我一手拧着一袋大米健步如飞,大家都笑着说:“刘姐,你哪里像要退休的人哦,体力比我们年轻人还好。”


  其实啊,我还真不觉得自己老,更重要的是,这次的经历带给我强烈的触动和震撼。当我协助医护人员穿防护服时,看着雾气模糊的面罩下纵横交错的一道道压痕,布满汗珠的稚嫩脸庞上带着坚毅,这是对“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最好的诠释。和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并肩作战,我只想竭尽全力多做一点事,多出一份力,唯愿这座城市早日恢复她的生机与活力。


  此刻,我依旧战斗在抗疫一线,这样的退休方式让我觉得很自豪也很幸福,仪式感满满。这段战“疫”经历,终将为我24年的职业生涯画上闪光而圆满的句号。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