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大叔”再出征 微光暖甜城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0:49: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急需支援!”“我是党员,还是退役军人,我请战!”“我是党员,我报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隆昌市检察院的四位“大叔”再次请战。他们不顾下沉社区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整整168个小时的疲惫,来不及整理行装,来不及与亲人道别,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身披红色战袍,义无反顾地同32名同事踏上驰援内江市区第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确诊病例发现地——市中区城东街道的征程。


  这个大叔有点“拼”


  在驰援疫区的路上,他得知在法院工作的妻子也投身抗疫一线,两个孩子已托付给父母,他与妻子互相嘱咐,互祁平安,他就是能打敢拼的“大叔”,隆昌市检察院干警杨彬。“我曾是军人,应该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更应该迎难而上!”从受领任务、熟悉工作到披挂上阵,他带领小组其他3名同志仅仅用了10分钟。从测温、亮码、查验到消杀,工作开展井然有序;从劝散到劝返,既坚持原则又有礼有节;从政策宣讲到配送物资,服务群众细致入微。当社区书记询问能否继续值守高风险小区夜班时,他抬了抬因汗水而滑下的眼镜,望了望身旁的同事,笑着说:“没问题!”。当他拖着疲惫身躯回到休息的地方,已在受领任务的17小时后。


  这个大叔有点“傻”


  刚结束7天的下沉社区工作,还未卸甲又踏上征程,这次援内抗疫,他又和杨彬分在一组,值守卡点、发放物资、高风险小区值夜、帮扶困难群众,一干又是17个小时。有人说,作为一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不用这么拼,干好本职工作就好。有人说,跟着杨主任,你又有得累了。他说:“我有现在这份工作,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就应该感党恩,无论是什么身份,我都是隆昌检察的一员,一言一行就应为检徽增光。再说,我在2020年隆昌的疫情防控中就干了一个多月的志愿者,有经验,而且跟着杨主任干,安心!”他就是乐于奉献的好“大叔”,隆昌市检察院职工代东。


  这个大叔有点“倔”


  他是工作中的多面手,是生活上的老大哥,他是从军17载的退役军人,是入党30年的老党员,他就是有点“倔”的大叔,隆昌市检察院干警李祖恒。他患有甲亢,稍微运动量大一点就是一身汗,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却从没有退缩,这次援内抗疫,他暂时退出了“大叔”组合,单独带领一群年轻同志开展工作。从清晨到深夜,从社区办公室到路口,从居民到商户,他是集组织协调员、矛盾化解员、卡点守门员、环境消杀员、物资配送员于一身的老黄牛,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同事们劝他休息一下,要多注意身体,他眼睛一瞪,说“我是老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要带好头,多出点汗就当减肥。”


  这个大叔有点“凶”


  56岁的他患有严重眼疾,“虽然有些工作我做不了,但力所能及的事我不会输给你们年轻人,干活路我还是‘凶’得很哦(四川话就是厉害的意思)”,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就是不服老的“大叔”,隆昌市检察院干警曾严。亮码、查验,本是很轻松的事,但他却得抬起眼镜,凑近手机费力查看。同事们怕工作量大、睡眠不好使他眼疾复发,每次要替换他时,他总是说:“我没事,顶得住!大家都这么努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应该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为内江疫情的清零尽一份力。”夜幕中,梅家山下那个挺立在昏黄灯光下的身影,并不高大,却给人满满的安全感。


  在疫情肆虐的战场上,这四位“大叔”并不是孤军奋战,无数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与他们并肩作战,尽管身份各异、年龄不同,但他们都有一样的使命担当,愿意用自己的微光温暖这座可爱的城,让这座按下暂停键的城市恢复昔日的车水马龙。(杨彬)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