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检察蓝”化身“志愿红” 隆昌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迅速投入抗疫一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6:13: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隆昌检察干警自觉服从全市统一部署,从“检察蓝”化身“志愿红”,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严密防线。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8月31日上午,隆昌市检察院闻令而动,迅速组织10名干警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到“双报道”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问题解答等志愿服务。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迅速搭建起3个核酸采样点,随即开始核酸检测工作。“请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请出示您的健康码,以便我为您登记。”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现场秩序,对现场排队群众进行分流,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主动帮助他们用身份证核查登记信息,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规范推进。


  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工作


  9月2日起,隆昌市检察院每日派出20余名干警下沉一线,助力金鹅街道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工作。志愿者们24小时轮班值守云峰社区、红光社区、板栗湾社区和桂花园社区共10户居家监测人员,协同社区做好政策解答、情绪安抚、核酸检测等工作。


  助力联系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隆昌市检察院主动对接“双报到”社区,每日派出4名干警参与昌达街社区常态化卡点值守。督促居民戴好口罩,认真落实测体温及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的查验,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引导就地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报备,就地落实管控措施。2名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分别坚守在龙市镇水龙村和古湖街道明星村的抗疫一线,协助帮扶村开展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李良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