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 | 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齐鸿:以更优检察履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5 11:44: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是在关键时间节点举行的一次重要培训,既站位高远又脚踏实地,既科学严谨又充满激情,既立足原则要求又结合四川实际,是一次体现实事求是力量、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展现系统思维方法的思想盛宴。接下来,内江检察将严格落实培训精神,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自觉担当使命,服务中心大局;严明政治纪律,锻造检察铁军。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刻认识到检察机关的每个部门无论职责分工,首先都是政治部门,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政治工作,必须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思考、善于用政治眼光审视和处理具体业务问题、办理每个案件,把“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司法办案的实际行动上和履行各项岗位职责中,以更优检察履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以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深化能动检察,增强“三个自觉”的要求,着力提升法律监督工作实效,抓实“质量建设年”,争创一流检察机关,全面提升内江检察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水平。


  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从严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内江检察机关落细落实、落地见效。不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五坚持五严禁”“三个规定”等要求,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树立良好检察干警形象。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