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东兴区检察院深入乡村“以案释法”开展防性侵暑期宣传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11 11:01: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日,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紧紧抓住暑期学生在家时机,走进双才镇玉皇观村为2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防范性侵害专题法治讲座,进一步筑牢暑期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该院未检干警利用PPT、现场提问、讨论互动等形式,给暑假期间的中小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性侵害课程,分别从“对性侵害的认识误区、怎样有效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应该怎么办”几方面,以该院近年来办理的性侵害案件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性侵害常发的情形,给孩子和家长们敲响警钟,尤其是要警惕熟人作案,谨慎网络交友,从而帮助他们识别性侵害、降低受侵害风险、远离性侵害。


  活动后,未检干警向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并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预防性犯罪防范性侵害知识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


  近年来,该院一方面加大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严厉打击,另一方面通过以案释法进校园、进乡村等方式,开展法治宣讲,传播儿童身体安全知识,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让家长学会引导和帮助孩子远离性侵害,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