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市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勇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11 10:50:0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市中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行动第四督导组组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勇一行先后到永安镇、凌家镇、城东街道督导工作。区教体局、区民政局相关人员参加。


  魏勇一行先后走访了永安镇陆家冲社区、瓦堆湾村,凌家镇凌家社区、牛角田村,城东街道河坝街社区、箭道街社区以及永安小学、内江六小。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督导检查了两镇一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关爱救助工作落实情况。


  在听取两镇一街道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魏勇对两镇一街道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魏勇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事关广大老年群体的晚年幸福,“阳光护苗”工作关系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一老一小”的保护关心事关社会稳定,民族未来,从党中央国务院到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抓好专项行动的政治责任,对各项工作要再研究、再部署,推动两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确保两项工作深入人心,要坚持依法打击、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及时收集相关资料,突出亮点特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整改,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更精准有效的措施加强源头治理。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