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威远县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及检察职能宣传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10 17:53: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工作,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近日,威远县检察院在婆城公园围绕民法典及检察职能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第四检察部检察官通过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问题进行以案释法,为群众解答了涉及离婚纠纷、邻里纠纷、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同时介绍了检察职能职责,重点在民事检察领域介绍了检察机关依法通过抗诉、提出再审检察建议、检察建议、支持起诉等方式,维护群众合理诉求,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民法典、民事诉讼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威远法院通过宣传活动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树立检察形象,增进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推动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