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东兴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持续发力筑牢铁路运行“安全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7 11:28: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对成渝高铁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以此为契机,依托与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公安处内江北站派出所会签的《关于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依法能动履职,对辖区内铁路沿线森林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近日,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翼同第四检察部干警、铁路护卫队一同前往高新区胜利街道前进村、双凼村、五星村和东兴区东兴街道新华村等地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辖区胜利街道、东兴街道铁路沿线存在部分生活垃圾和树枝草丛未及时清理存在山火等安全隐患,可能影响部分列车的正常运行。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院干警与铁路护卫队及时沟通,建议及时清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护卫队表示将加强巡逻,及时排查并清除相关隐患。


  同时,该院干警同护卫队队员向铁路沿线居民进行了铁路沿线安全知识宣传,让其了解在高铁沿线私搭乱建、悬挂物品、堆放生活垃圾以及违规用火等各类安全隐患对铁路行车造成的危害,增强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铁路沿线安全有序。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与有关监管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以“我管”促“都管”,积极推进路地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并持续跟进监督,切实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筑牢铁路运行“安全线”。(徐景朱翼)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