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资中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贯彻落实 “七号检察建议”共护寄递安全联席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7 11:21:5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七号检察建议”,持续加强寄递行业安全问题源头治理,6月23日,资中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邮政管理局共同召开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共护寄递安全联席会,辖区内邮政公司、顺丰速递、圆通快递等8家快递物流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资中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泽华介绍了高检院“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第二检察部主任杨雪艺通报了近年来资中县检察院办理的寄递毒品、枪支等相关案件的情况。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黎奇借助PPT向参会快递物流企业代表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形态和常见伪装方式。县公安局、县邮政管理局及各快递企业代表围绕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分别发表了相关意见,均表示将认真落实“七号检察建议”,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寄递安全工作。


  下一步,资中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县公安局、县邮政管理局等部门的协同配合,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合力堵塞管理漏洞,依法打击防范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