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依法能动履职】东兴区检察院走进乡村集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2 17:12:2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以前娃娃不听话对他不是打就是骂,现在懂了这是不对的,不能再用老办法来教育娃娃了。”一名家长在听完课程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引导更多家长关注儿童情感教育,贯彻终身发展教育新理念,6月20日,东兴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走进田家镇火花村对20余名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培训,把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新的教育方式送到基层,以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以“如何强化有效的亲子沟通”为主题,结合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对前来参加讲座的家长作了一堂实操性强的家庭教育指导课,并针对现场家长提出的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课后,工作人员向在座的未成年人家长发放《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需求问卷调查表》,收集家长们迫切需要的指导和帮助,以便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家庭教育指导课程。


  本次活动是自该院与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妇联等5部门联合签订《关于对涉未成年人案件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并挂牌设立“扬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后,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务实举措,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增强科学带娃的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合力。(刘洪燕)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