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依法能动履职】面对面普法 心连心领路——东兴区检察院助力迷途少年再扬帆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2 17:09: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提高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守法意识,6月21日,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妇联、团区委、区教体局、区民政局等五部门共同开展附条件不起诉集中帮教暨警示教育活动。正在考察期的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监护人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未检部门检察官以“心存敬畏、奋发有为,书写自己的灿烂人生”为主题,分别从“附条件不起诉的法律意义”“三个层级的约束力”“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等方面向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监护人带来了一堂遵法守法、与法同行的法治课,带领他们学习法律、了解法律,促使其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法治讲座后,在该院未成年人办案区挂牌成立的“扬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内,来自关工委、教体局的相关专家面对面与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交流谈心,对他们开展精准帮教和家庭教育指导。


  帮教未成年人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增强了法治意识,提升了鉴别能力,今后将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监护人也纷纷表示,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自己也会以身作则,遵纪守法,为孩子当好人生的领路人。


  东兴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依托“扬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平台,发挥区级职能部门联动作用,协同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教与集中帮教相结合,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实现对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刘洪燕)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