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市领导率队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3-01 15:28:55 】 【 来源:内江日报

  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鹏率队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副市长杨绍文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资中县、中国移动内江分公司、中国银行东兴支行,采取现场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学习宣传普及、综合治理、行业治理、精准防范等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深入推进实施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全市在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明显成效。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曾令鹏强调,要在提高站位上再下功夫,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重大意义,强化系统观念、坚持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加强宣传上再下功夫,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提升全民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和反骗警惕性。要在群防群治上再下功夫,充分发挥部门行业主体作用,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积极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要在精准打击上再下功夫,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断卡”“扫楼”“断流”“斩链”等专项行动,提高治理成效,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在技术防控上再下功夫,不断强化专业指导和培训,强化重点防范,进一步深化金融、通信、互联网、教育等部门行业联动治理,促进人防和技防综合发力,推动内江反诈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任寒 王晓江 )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