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工行内江分行: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筑牢金融消费者安全屏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29 20:34:05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舆论氛围,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风险识别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工作要求,工行内江分行在辖内认真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近段时间,工行内江分行通过丰富的宣传形式,使宣传成效深入人心。在前台、展架等公共宣传区域摆放各类宣传资料,供客户随时取阅;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活动,通过LED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警示标语,组织全行员工通过微信转发防范非法集资推文,通过短信渠道向客户发送防范非法集资短信,扩大社会传播面;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折页,以网点和移动摊位为宣传点,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行为特征、主要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等,同时积极答疑解惑,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提升防范意识;辖内各支行网点利用上门营销、拓展业务等机会,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反洗钱宣传资料送到社区、企业、商户,针对受众群体重点关注的养老服务、房产、涉农、医疗保健等领域,以及区块链、虚拟货币等新型风险,用群众语言讲述当前非法集资新形势、新特点以及作案手法等。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在25个网点开展,全行共出动员工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700余份,累计受众15120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提升了金融风险自我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客户的普遍认可,对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人员起到了震慑作用,为共同防范非法集资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工行内江分行将继续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和识别能力,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工商银行社会形象。(伍雪梅)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