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对标对表 依法履职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19 15:43:17 】 【 来源:内江日报

  自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通过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依法履职,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对标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把助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行动、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县域经济发展等作为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的重要工作任务,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贡献人大力量。


  市中区人大常委会提出:要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关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以“美乡优城”为重要突破口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明确工作目标,认真履行职责,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农村面貌改善、城市更新、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2024年工作,切实推动发展。要转变工作监督理念,用支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理念来开展监督,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城乡融合发展营造宽松环境。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围绕美乡优城中老旧小区改造、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的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提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准确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城乡融合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把握其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发扬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立足人大职能,持续提高履职水平,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要强化“四个机关”建设,持续加强机制建设,不断注入干事创业新活力,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提供坚实支撑,为绘就内江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新画卷贡献人大力量。


  隆昌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要准确把握内江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积极作为。要紧扣中心大局,坚持以监督促发展、以民主聚合力,精心谋划2024年监督工作重点,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组织引导代表积极投身城市更新、农村面貌改善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贡献隆昌人大力量。


  资中县人大常委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牢固树立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和“访千家万户·问民情民意”大走访行动,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要准确把握省委关于“重点在县域、难点在乡村”的重大判断,聚焦各项重点任务,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切实推动发展。要严格对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


  威远县人大常委会提出: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继续探索和巩固在村(社区)实施政府投资小微项目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县城有机更新、农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推动县域经济壮大发展、乡村产业提质增效。要立足职责职能,突出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以“美乡优城”为重要突破口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督促落实工业倍增计划、建设区域物流枢纽等六项重点任务。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围绕城市更新、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创新运用代表“双联、双助”工作模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小组活动日”等活动,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广聚人心、多献良策。(任寒)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