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内江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03 16:39:40 】 【 来源:市司法局监督审查科

1.jpg


  为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内江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市级各行政执法单位2023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整个考评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评查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


  评议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实地考评,听取报告。市司法局会同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邀请市检察院组成评议组,对各单位上报材料进行了书面评查并听取相关单位口头汇报。二是全面评查,反馈意见。评议小组成员结合佐证材料进行结果反馈,从考核结果看,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市级各行政执法单位对行政执法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在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执法检查提质增效、执法行为持续规范、执法监督有效实施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三是安排部署,压实责任。评议考核小组组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伟同志结合评议考核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督促各单位加强日常法律知识培训,压实责任,认真完成行政执法工作。二是持续提高规范化水平。在规范化建设上求发展,稳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整体工作水平。三是持续强化协调配合。大力推进精准高效联合执法,提升实效,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