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法治护航 “宪”在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11 11:26: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023年12月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12月1日至7日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以领导干部“四下基层”为抓手,党委成员带头开展“宪法进学校、进企业“主题活动,走进凤翔中学、威远中学开展法制讲座,走进白塔新联兴、成渝钒钛、法拉特、久润泰等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将宪法精神、法治观念带入校园、企业,助推护航教育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依托,普法小分队走进县公安局农村风貌改造“包联”点——镇西镇护建村,开展“宪法进乡村”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针对逢场赶集人员集中的特点,开展“喇叭”讲座,采用通俗易懂的普法顺口溜、幽默诙谐的反诈“三句半”,重点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同时帮助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民法典》图文宣传日历,深受乡村群众的喜爱,让民法走进百姓生活。


  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普法小分队在婆城公园参加县司法局统一开展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购物袋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集中宣传宪法,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案释法。举行宪法有奖问答,扫码关注“威远公安”公众号,即赠送宣传水杯、反诈围裙、宣传雨伞等实用小礼品,这样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宣传周活动,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50人次,拉设横幅2条,制作宣传展板1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派送环保购物袋、反诈水杯、围裙、雨伞1000余套,现场解答群众问题200余人次,收集对公安机关意见和建议20余条,受宣传教育人数20000余人。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