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普法零距离 隆昌市检察院联合市法院组织学生开展庭审观摩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28 12:01:4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1月23日,隆昌市检察院联合市法院,对李某某偷越国境一案组织庭审观摩,邀请双凤中学、顺河街小学、平安中学等学校共计140余名师生走进法庭,旁听案件审理,接受法治教育。


  庭审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围绕案件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旁听人员认真严肃,“沉浸式”旁听案件审理,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规范高效。在法庭教育阶段,承办检察官和法官以案释法,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效识别网络高工资诱惑的陷阱,意识到非法出入国边境的危害,体会到国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保护公民个人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的决心和力度。


  旁听学生谈到,通过本次庭审观摩活动,了解了电信诈骗、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司法的公正,励志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