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内江市翔龙中学: 培养学生法治意识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27 20:32:47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近日,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内江市翔龙中学法治副校长魏勇,为全校5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以“培养法治意识,系好人生纽扣”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魏勇首先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此次法治课的根本出发点。随后,他诠释了什么是法和什么是未成年检察,从家风校纪到道德规范,从法治意识到法律底线,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未成年人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从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毒品陷阱、防范性侵害、远离电信诈骗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叮嘱在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好法治的践行者,当好法律的普及者。


  课后,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持续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


  弘扬法治精神,护航学生成长。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对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法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打造平安、阳光、和谐校园环境。(王小非  罗兵)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