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守护青春伴成长!市中区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0 16:11:08 】 【 来源:微甜城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2月16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检察院走进市中区朝阳初级中学开展“守护青春伴成长”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中,来自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以“与法同行 不负青春”为主题,围绕防范性侵害、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网络犯罪三个内容展开专题讲座,在开学季这一重要时期,为全校500余名师生送上了充满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学生陈思思说:“今天听了李庭长的讲话之后,我觉得自己深有体会。我们要在生活中正确的学习法律、使用法律、认识法律,积极地向身边的人推广法律的正确用法,如果身边的人有想做违法行为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地制止他们。”

  

  随后,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及朝阳镇政府共同召开了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座谈会,听取了朝阳镇及朝阳中学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犯罪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如何加强检校合作,参与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及建议,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朝阳镇党委书记魏亮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紧迫而艰巨的社会工程,下一步,朝阳镇将重点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建设、提高校园及周边安全保障、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特殊群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和阵地建设这五个方面下功夫,形成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同时,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法治宣传展板等方式,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法治教育深入人心。

  

  市中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曾浪花说:“我觉得我们法院系统经常性到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初中生现在处于青春期,需要学校和社会以及司法部门对他们‘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进行引导。我们之后将和学校以及有关部门建立长期协作机制,会定期到学校开展相关的活动。”(杨珩)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