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东兴区椑木镇红林村: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02 09:28:09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这里是老人休憩聊天的文化园地,还能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认字和学法律知识。”2月1日,在东兴区椑木镇红林村法治文化院坝,几名村民正在院坝内休息聊天,不时还有村民驻足观看法治文化墙上的内容。


  当天,记者走在法治名人名言走廊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法于心尊法于行守法于念用法于理”的法治宣传标语,两边扶手石栏杆上,设有法治名人名言及译文。记者走进院坝,路灯上、墙上、健身器材旁、栏杆处等随处可见法治元素,不仅有《民法典》漫画墙,还有中国结造型的宣传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法治教育,增强了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在辖区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我很喜欢这些内容,既增强了我们的法治意识,还能学到许多法律知识,现在我有时间就喜欢过来看一看,多了解这些内容。”村民王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宪法宣传周期间,东兴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到红林村开展“宪法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围绕扫黑除恶斗争、婚姻、抚养、赡养、农民工权益、邻里纠纷、家庭暴力、土地流转、法律援助等农村法律常识进行解读,对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给予耐心解答,也积极鼓励大家争做“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


  据悉,2022年,东兴区椑木镇红林村被评为四川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不仅在红林村注入了大量的法治元素,为村民群众普及了法治知识,也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了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冯堃)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