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居家隔离期擅自外出 资中5名隔离人员被依法处理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7 17:30:42 】 【 来源:资中公安

1.jpg


  近期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资中县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和风险隐患人员的排查管控,对风险人员分类采取了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在工作中,全县多数群众能够理解配合,自觉遵守防疫防控规定,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仍有个别人心存侥幸,在居家隔离期间私自外出活动,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案例一:2022年9月2日,龙结镇居民黄某及洪某、黄某夫妇因成都疫情工地停工,便结伴驾车返回资中县龙结镇沙子沟村黄某家中休息。在三人返家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上门告知了疫情防控政策并与三人分别签署了居家隔离承诺书、居家隔离告知书。2022年9月4日9时左右,黄某三人在知晓疫情防控政策并已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的情况下,在居家隔离期间,违反居家隔离规定,驾车到龙结镇农贸市场购物、逗留。


  案例二:2022年9月1日下午,陈家镇居民王某从成都市武侯区返回资中县陈家镇,在做两次核酸检测后,2022年9月5日下午,王某私自外出,不配合落实返资人员居家隔离措施,给防疫工作带来巨大的风险隐患。


  案例三:9月1日,重龙镇居民刘某从成都疫情风险区返回资中县重龙镇老家短居,按照防疫规定落实居家隔离,2022年9月3日,刘某擅自外出,到苏家湾镇买菜时被防疫工作人员发现未严格落实防疫规定。


  资中县公安局接到指令后,迅速反应寻找擅自外出的5名隔离人员,最终将其找到。资中县公安局依法对5名隔离人员进行了处理,并对其严肃地批评教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规定和相关要求。疫情风险排查工作仍在继续,对扰乱防疫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所有人都应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