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威远县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6 11:50:4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8月31日,威远县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8楼会议室正式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县2021年以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廖快出席并作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卿波主持会议,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和内江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明亮就全县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做的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威远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威远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上,廖快就如何做好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了重要讲话。


  廖快指出,社区矫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平安威远建设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威远县社区矫正工作在县司法局的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下取得了重大突破,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对此我们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强化教育帮扶,不断提高监管水平。


  廖快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赋予的职能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和工作良性互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着力打造社区矫正工作特色亮点,合力推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