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全国人大代表江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04 10:59:5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威远县法院副院长刘艳带队到连界镇川威集团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江勇并开展座谈,专题汇报威远县法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江勇代表认真听取了县法院近年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对未成年被害人心理疏导、精神抚慰、隐私保护、综合救助、普法宣传以及部门联动保护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县法院在打击涉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被告人感化教育、“阳光护苗”专项行动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县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的实际行动表示高度赞赏。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江勇代表建议,县法院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准确、完整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决策部署,切实把宽严相济的法律原则体现在涉未成年人具体案件办理中,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犯罪,对未成年被害人予以及时、高效、精准的司法救助,推动部门协同联动,构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