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充分吸纳各方意见 提高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质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7-22 12:31:10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广泛听取基层各方面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内江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工作顺利进行,7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鹏率队开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东兴区椑木镇和郭北镇,实地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情况。


  据了解,《条例(草案)》旨在落实海绵理念的基础上,统筹涉水设施的建设,系统化建设海绵城市,为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创造条件,推动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目前,《条例(草案)》已经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


  曾令鹏指出,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是建立健全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需要。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的重要性,切实将海绵城市新理念、新要求融入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强大的工作合力,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争取得到上级的更多支持。要建立健全一套政府牵头、全社会参与、部门协作的齐抓共管模式,充分借鉴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先行城市的先进经验,广泛吸收我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使《条例(草案)》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合法性,切实提高立法质效。(任寒)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