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加强企业法律保护 构建法治营商环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2 16:37:04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国春率队开展“”界别协商活动。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市政协法律界别部分委员,市政协社法委、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刘国春首先来到四川天德制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破产重整及生产经营情况;随后走进市中区人民法院经开区人民法庭,详细了解立足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法院和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加强企业法律保护、构建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提出强化府院联动机制、有效利用法律手段纾困解难、加快破产积案化解等意见建议。


  刘国春指出,市法院系统和相关市级部门在加强企业法律保护构建法治营商环境方面付出了许多努力,取得了可喜成绩。她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用心用劲用情做好企业法律服务和保护,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法院系统要持续用力运用法治力量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就业、创业,广泛吸纳人才,努力让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力量。相关政府部门要继续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企业,着力构建优良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协力推进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关心关注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郑治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将“金点子”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动力,并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打造产业内江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陈莉萍)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