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东兴区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0 11:11: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7日,东兴区司法局在田家镇正子村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1.jpg

  活动中,“法律明白人”结合《“民法典100问”法博士释法读本》,采取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全面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时代意义和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围绕法定继承、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等方面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并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带动群众学习好、实施好民法典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东兴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为加快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