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威远县小河镇中心学校:法治进校园 助力“阳光护苗”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07 21:55: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威远县检察院、威远县小河镇派出所一行人到小河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1.jpg

  首先,检察官紧紧围绕“两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本职工作角度出发,引用发生在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在生活中涉及的法律常识;教导未成年人在遇到性侵害、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如何自我保护。

  

  接着,民警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围绕“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 “禁毒防艾”等做案例分析,栩栩如生地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法治讲座,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积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