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内江开展全国“放鱼日”暨长江禁捕联合执法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07 21:15:07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当天上午,内江市全国“放鱼日”暨长江禁捕联合执法活动在大洲广场启动,副市长徐炼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内江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实际加大渔业水域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不断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2018年以来,向沱江河流域人工增殖放流各类鱼苗806.52万尾,使内江渔业资源数量显著增加,改善了水域生态群落结构,水域生态环境得到修复。

  

  徐炼英说,启动全国“放鱼日”暨长江禁捕联合执法行动,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护生态环境、实施生态修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希望沿河人民群众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倡导拒食长江野生鱼类,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市、县(市、区)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严格监督管理、公平公正执法,切实营造沱江水域良好生态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大洲坝码头开展了人工增殖放流活动。随后,徐炼英率队到市中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检查了禁渔工作,观看了市中区智慧渔政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通过监控指挥平台对61.7公里的沱江流域进行了巡查。联合执法队伍还对内江城区涉渔市场、餐饮门店、渔需物资店、沱江河及支流重要水域等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当天,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同步开展全国“放鱼日”暨长江禁捕联合执法活动。据统计,全市共放鱼苗20.4万余尾,其中:市本级放珍稀鱼类胭脂鱼7.2万尾,隆昌放鲢鱼3万尾、鳙鱼4万尾,资中放鲢鱼6000尾、草鱼1225尾,威远放鲢鱼4.5万尾、鳙鱼1万尾。(邹英)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