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内江高新区查处2起涉嫌非法违规调运畜禽行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8:30:10 】 【 来源:内江日报

  4月24日,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内江高新区社会治理局获悉,日前,该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内遂高速公路胜利收费站,成功查处2起涉嫌非法违规调运畜禽行为。

  

  4月22日,内江高新区社会治理局执勤人员在内遂高速公路胜利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对一辆运输有32头黄牛的山西牌照货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无法提供检疫证明,存在非法违规调运畜禽行为。

  

  4月23日,执勤人员在内遂高速公路胜利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对一辆运有190头绵羊的贵州牌照车辆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也无法提供检疫证明,涉嫌非法违规调运畜禽行为。

  

  内江高新区社会治理局有关负责人称,在接到现场执勤人员上报后,内江高新区社会治理局第一时间向内江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汇报情况,并配合内江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随后,记者从内江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了解到,目前,相关后续处置工作还在进行中。

  

  内江高新区社会治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加大力度严格调运监管,严厉查处打击非法违规调运行为,杜绝无证畜禽、病死畜禽流入内江市场。

  

  全面发挥“3+ 1”网格员监督防控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街道、村、组网格员责任,严格落实调运日报告制,对违规调运要做到快速、有效反应,依法处置。

  

  同时,在辖区内开展“大排查、大消毒、大培训”行动。对辖区养殖场、养殖户状况一一排查,制定“明白纸”“告知书”, 将防控政策宣传到乡、到村、到户,以村(社区)、组为单位组织消毒,确保对区内所有畜禽圈舍消毒全覆盖。

  

  严把“卡口”值守。常态化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绝不能麻痹大意“打瞌睡”,对过往运送畜禽的车辆要做到逢车必检,检打联动,筑牢畜禽防控第一防线。

  

  此外,还将对宣传到位,措施落实,防住疫情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宣传不到位、管控不力、引发重大疫情的严肃问责。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