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威远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普法工作调研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6:13:53 】 【 来源:县人大办、威远融媒

1.jpg


  4月14日,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功会带队调研全县“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远,县政府副县长卿波,县人大有关专委室和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勤达公交公司、河北街小学实地了解普法工作成果,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报告。


  调研组建议,一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宣传教育,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突出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加强传染病防治、生态环境环保、安全生产等各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推动法治威远、平安威远建设。三要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普法方式和手段,加大普法力度和深度。四要推进普法工作与依法治理有机结合,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五要加强威远特色法治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县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行业文化等,建设一批具有威远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六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法治宣教工作机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威远、为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