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内江市市中区召开2022年度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17 16:13: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3月15日,内江市市中区召开2022年度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华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12个镇(街道)政法委员对照职能职责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履职情况,总结成绩、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下步努力方向,与会领导分别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落实区委“3345”政法工作部署,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展现了新时代基层政法干部的使命担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镇(街道)政法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15411”政法工作思路,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区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实施细则,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将政法工作作为主责主业来抓,全面落实“153”政法工作架构,统筹抓好平安创建、社会治理等工作职责,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扎实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切实提升能力素质。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刑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扎实推进平安中区建设,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铲除黑恶滋生土壤,扎实办好内江政法“四件实事”,全面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