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弘扬好作风 建功新征程】内江市中区委政法委:“四聚焦”扎实推进“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06 09:27:3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江市中区委政法委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工作要求,结合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四聚焦”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

  

  聚焦学习教育强思想。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职工会制度,每周定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工作之外时间开展自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作风纪律建设有关规定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党政机关保密规定等内容,不断筑牢思想根基。2022年12月以来组织集中学习9次,干部职工利用汇贤课堂、学习强国APP等自学600余课时。

  

  聚焦查摆问题明弱项。围绕市、区提出的“10+4”方面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消痛点,领导带头查摆,通过班子成员之间谈、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谈等分类分层谈心谈话,通过自查和互查相结合,共查摆出班子和个人102个问题。进一步理清了自身的弱项和短板,为提升能力指明了方向。

  

  聚焦问题整改提能力。结合自查自纠问题清单,深入开展研究讨论,制定整改措施163条,明确完成时限,按照每月报进度、每月通报情况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在委机关积极营造“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发扬斗争精神,锻造过硬本领,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市中区实践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聚焦督导检查改作风。驻委纪检组会同政法委政治部全程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并适时抽查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情况,提醒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持续发扬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新时代新征程政法铁军新形象。(郑婷婷)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