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内江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7 12:08:3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3日,内江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教育培训科科长孙谦到会指导。区党工委在家班子成员、区调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学校和卫生院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部分市党代表和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靖民镇党委书记卢永强等5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其余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书面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对现场述职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各镇(街道)党(工)委和区级各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2022年,内江经开区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全区成功创建“四川省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园区”。梓橦宫药业、恒通动保获评“内江市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示范点”。全区以“党建引领+唯美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新签约先进制造业项目18个,总投资135亿元。基层治理焕发新活力,交通派出所打造“交汇平安、通达为民”党建品牌,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内江经开区“光电新显”攻坚队在全市“揭榜挂帅”考核中获得“流动红旗”。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了大力气,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有力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确保改一件、成一件,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质量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奋进之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中心大局,以“465”工程为统揽,深化“八大行动”,主动扛起“产业强市”重任,实施工业经济“双倍增”计划,以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立足长远需要,深化干部工作“135”工程,按照“1163”人才工作思路,以创建人才工作先行区为抓手,以抓规划调配、抓能力提升、抓活力激发为路径,持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储备坚实力量。要坚持靶向用力,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钟悦 黄薇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