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中区实行“五学联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11 15:53:30 】 【 来源:微甜城

  内江市市中区积极探索带头学、集中学、远程学、广泛学、自主学“五学联动”方式,全覆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全体党员学在前列、悟在深处。


  领导干部“带头学”


  区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区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参加支部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研学报告原文,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权威读物,带头讨论交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党员干部“集中学”


  各机关单位第一时间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各镇街灵活采用讲党课、报告会、专题讲座等集中学习方式,使党员在主题学习、深入讨论中交流思想、相互促进,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54次。开展“书记大讨论”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感想和体会,按照“学习原文—找出要点—发现问题—交流解决”的步骤,共商乡村振兴“金点子”,现已开展书记大讨论12场(次),收集问题、办法建议20余条。


  流动党员“远程学”


  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针对流动党员开展“流动党员不流学”活动,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云课堂”,利用腾讯会议直播进行学习宣讲,并设置回放功能,方便党员随时随地观看复习。不定期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向流动党员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发送相关学习资料电子版2000余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人民群众“广泛学”


  选派优秀专家学者组建“蔗乡龙门阵”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群众声音、方言俚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家门院坝、田间地头。依托“党的二十大•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农村家庭能人等基层微讲师开展各类基层宣讲活动600余场(次),使人民群众学懂弄清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和重点要义。


  退休党员“自主学”


  鼓励退休党员干部加强自主学习,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向退休党员干部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等相关学习手册960余本、学习笔记本800余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书画展,收集学习体会50余篇、党的二十大献礼诗歌12篇、书画作品60余幅,充分调动退休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