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今秋内江啥最美?战“疫”一线党旗红!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5 11:25:40 】 【 来源:内江日报

  自从“9·08战役”打响后,广大党员干部毅然决然,尽锐出战,通过社区动员、单位响应、自愿报名、轮番上阵的方式,投身到了这场前所未有的内江战“疫”当中。“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一枚枚光芒耀眼的党徽、一面面鲜艳夺目的党旗、一个个临危不惧的党员,共同勾画出了甜城内江这个秋天最美的景色。


  吹响冲锋号角,每枚党徽都在闪烁!“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体现在平时能够“看得见”、关键时刻“上得去”、危急关头“顶得起”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因而,当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吹响“集结号”,广大共产党员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下沉基层、深入小区、贴近居民,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守护神。也正是因为如此,当疫情来临时,我们再次看到新时代党员干部那种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和无惧风雨的实干担当,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努力用磅礴的“红色力量”,筑牢防疫的“钢铁长城”。


  党徽在胸前,百姓在心间。内江战“疫”之所以大获成功,而今进入扫尾阶段,这与各级各部门党组织的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分不开。尤其是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党员,确保了疫情防控政令畅通、组织有力、高效运行,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让战“疫”必胜有了更多的信心、更强的韧劲、更硬的底气。


  凝聚磅礴力量,每面党旗都在飘扬!擦亮胸前的党徽,扛起鲜红的党旗,以必胜的信心、过硬的作风、强大的动力投身于内江战“疫”。一个个“战场临时党支部”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犹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这些旗帜在先、堡垒前移的临时党支部,带领“抗疫攻坚突击队”等无惧危险,冲锋在前,他们当中很多人,尽管熬红了双眼、喊哑了嗓子、汗湿了衣背、透支了体力,但他们依然无怨无悔、顽强拼搏、忘我工作、勇毅担当,充分展现出了共产党员最宝贵的精神力量,自始至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猎猎作响,高高飘扬。


  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每一名共产党员多一份担当,群众就少一份风险;多一份坚守,群众就少一份担忧,这是责任、也是担当、更是力量。因此,在党旗的指引下,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定信念、上下同心、精准施策,筑起防疫“安全墙”,当好群众“守门员”,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日夜兼程,严防死守,让人民群众真真正正感受到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只要有党组织在,有党员们在,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什么灾害都可以战胜。


  化身平民英雄,每个党员都在行动!一个个战斗堡垒毅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以当先锋、作表率的实际行动,在内江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他们当中,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有连续作战、卡点执勤的公安干警;有风雨无阻、废寝忘食的社区干部,也有“兵分两路”的“夫妻档”和“各自为战”的“父子兵”,更有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哪里最危险,他们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艰苦,他们就奔赴在哪里;哪里有需要,他们就闪身在哪里。正如群众所说:“最艰难的时候,最危险的地方,如果说谁能冲在最前面,不用问,那一定是共产党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事实证明,一枚闪亮党徽,一片赤胆忠诚,数以万计的共产党员既是先锋战士,更是中流砥柱,他们在整个内江战“疫”过程中,越是关键时刻,越到危急关头,越见初心使命,越显责任担当。有了他们,战“疫”必胜利,内江应无恙。


  从“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然,到“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孤勇,再到“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欣慰,内江战“疫”即将告别“寒冬腊月”,迎来“春暖花开”。如果到那时,我们别忘了:正是一枚枚闪烁不已的党徽、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党旗、一个个舍身忘死的党员,才有了我们幸福快乐的日子和安宁祥和的今天。


  向所有参与内江战“疫”的共产党员致敬!(周梦蝶)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