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先进事迹感召初心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德耀甜城”内江市先进模范事迹宣讲会侧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01 15:52:23 】 【 来源:内江日报

  弘扬模范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3月31日,“德耀甜城”内江市先进模范事迹宣讲会在市委党校火热开讲——陈勇、董上义、罗兴树、蒋光宁4名先进模范分享故事、畅谈心声。

  

  上午9时许,《内江市公民道德建设主题宣传片》播放完毕,2018年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四川省内江市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所长陈勇走上讲台,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晴天挥洒汗水、清晨身披露水、泥土裹满裤腿”的经历和感受,介绍了实施“藏粮于技”战略的举措和成果。

  

  “袁隆平院士有一个‘禾下乘凉梦’。我作为水稻事业的科研人员,将传承他的梦想,做好‘中国饭碗主要装中国粮食’的践行者!”陈勇说。

  

  室外,阴雨绵绵;室内,热度不减。

  

  2020年度内江市身边好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变电二次运检班副班长董上义紧接其后,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到工人的转变——新建35KV变电站、新建220KV变电站,连续作业10天、50天、100天……传递了“只要努力,就能发光”的满满正能量。

  

  “是你期盼的目光,让我风雨兼程将夜光点亮。全力以赴的倔强,是年轻该有的模样……”现场还播放了由董上义创作的歌曲《检修路上》,歌词饱含深意、直击心灵。

  

  台上,深情讲述;台下,掌声阵阵。

  

  动人的音乐旋律过后,防拐宣传教育立马“到位”。第四届内江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内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级高级警长罗兴树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惕,外出看紧家中小孩,及时把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及电话号码告知适龄儿童,并教会他们遇事拨打110求助。

  

  21年的打拐生涯里,罗兴树成功解救100余人,让50多个家庭“破镜重圆”。

  

  听讲的党员干部们聚精会神,以热烈的掌声向先进模范们致以崇高敬意。“65岁以上老人、离休干部、劳动模范、现役义务兵、低保户等9类群体免费乘车。为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也欢迎大家乘坐内江公交……”第七届四川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内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光宁在宣讲中说,“驾驶诚信公交,开进百姓心里,铸就流动名片……”蒋光宁表示,将坚持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人民公交为人民”理念,全力将十米公交车厢打造成市民出行的温暖之家、流动的城市风景线。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会,感染和激励着在场每一名党员干部。不同的事迹,却引发了相似的感悟。

  

  聆听先进模范的事迹后,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军为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深厚的为民情怀所动容。“先进模范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我将以他们为学习标杆,守初心、担使命,建功新时代。”他说。

  

  市社保事务中心干部徐艺梦表示,先进模范离我们并不遥远,通过学习他们的事迹,使她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们来自不同战线,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将向他们看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内江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副校长姜斌说。

  

  据悉,此次宣讲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和市文明办联合主办,是内江市先进模范事迹宣讲首场活动。目前,内江已成功组建一支由20余名先进模范组成的宣讲队伍,将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先进模范活动,通过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形成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 邹蕾)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