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推动党建共融 积极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30 15:33: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党员志愿者到高桥街道楠桥村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优势,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基层治理和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


  深入探讨,共商难题最优解。党员志愿者到村后,立即与楠桥村支部书记等基层干部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帮扶村当前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森林防火、网络电信诈骗等工作情况,共同查找其中存在的问题,分类分册,梳理出关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相关需帮扶问题6个,主动认领帮扶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农村基层治理服务。


  真抓实干,迅速推进帮扶工作。协助帮扶村(社区),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做到上下紧密结合,协同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深入基层,严格落实“311”干部帮扶行动,分批次安排党员干部到楠桥村逐家逐户了解群众困难需求,一对一帮扶村上困难群众,真正做到深入到基层、深耕在一线,为基层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码上收”。提高农村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引导村民重视生活垃圾分类,注意节约资源。通过派发宣传单、入户宣传、张贴海报和微信群宣传等方式,营造活动氛围。加强农村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五清”行动以及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等工作,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提高投放准确率。


  据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将创新活动方式,开展具有特色的服务活动,切实解决村(社区)建设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因地制宜的推动党建共融,使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发挥出更有力的作用。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