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全市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热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1-15 15:08:36 】 【 来源:内江日报

  刚结束不久的内江市两会,是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渠道及时收看两会盛况、关注《政府工作报告》、热议两会动态。大家纷纷表示,蓝图绘就、梦想在前,新阶段当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足干劲,继往开来,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而不懈奋斗。

  

  在威远县人民法院行装办副主任刘明坤看来,《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内江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勾勒了与时俱进的崭新画卷,回应了全市人民对现实生活的美好期待。“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内江奋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过程中脚踏实地、主动担当、全力以赴。”他说的话,简单直接却字字铿锵。

  

  “报告内容务实、提气,既有温度,又有力度。”学习市两会精神后,市中区凌家镇宣统委员练琰感慨万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并对标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

  

  此次市两会,绿色低碳发展是关键词之一,“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与市中区白马镇党政办主任朱月琪的工作重点相契合。“2021年以来,我们依托黑臭水体清淤疏浚工程和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不断为城乡增绿;接下来,我们将紧盯‘双碳’目标,一方面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另一方面,大力支持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严格规划环评审查和项目环境准入,进一步强化污染物源头防控。”朱月琪介绍道。

  

  聚焦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教育高地这一目标,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正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加快改革发展,进一步对接市场,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更大规模地培养、培训技术技能人才。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扩容提质”攻坚,该校教职工粟珏琪感触颇深,矢志要为培养更多有文化、懂技术、能操作的技术技能人才做好服务和培育工作。他表示,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技术技能人才将大有可为。报告内容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具有鲜明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市两会精神的热烈反响还体现在青年学子对就业、教育等领域相关话题的关注和讨论上——

  

  “报告在民生保障方面提出了具体部署,让我对成功就业充满信心!”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教育专业学子陈鑫坚定地表示,他将在老师们的培育和引导下,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毕业后的发展夯实基础。

  

  “2021年,我有幸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新的一年,我仍将持续关注时事政治,跟紧党的步伐,坚定不移参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来自内江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三学子刘浩玉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谈及学习市两会精神的感受,她如是说。(邹蕾)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