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高新区四举措抓好秸秆禁烧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16 22:20: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相继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专题会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街道、区级有关部门责任分工,压紧压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责任。

  

  秸秆巡查联防联控。组建内江高新区秸秆禁烧专项工作联合巡查组,区级部门对秸秆禁烧开展“5+2”“白+黑”全天候巡查执法与工作督查,街道、村(社)日常巡查,全区上下共出动人员3000人次,对发现火点及时扑灭,对当事人进行惩处教育。

  

  环保宣传有声有色。充分利用广播、条幅、公开栏、宣传单等方式进行持续宣传,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农民牢固树立“焚烧秸秆即违法”的意识,形成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制作禁烧宣传横幅20余条,禁烧宣传单17000份,出动流动宣传车100余次,村(社区)已发放宣传单6000多份,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共852份,悬挂宣传横幅14副。目前高新区秸秆 “不愿烧”“不想烧”氛围已逐步形成。

  

  综合利用多措并举。全区投入20余万元购置中、小型秸秆粉碎机18台,确保各村社配备1台秸秆粉碎机,充分满足夏收期间秸秆粉碎需求。同时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广秸秆粉碎还田、饲料化运用、基料化利用,实现秸秆资源化、无害化利用。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