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松山社区网格员开展防灾减灾隐患排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11 16:47: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如果我们在巡查中,能够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那么当暴雨来临时,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少一份威胁。”5月9日一大早,经开区松山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进行全面排查。


  当天,社区网格员针对辖区内地下排水口、小区低洼及地下停车场等进行全面排查。巡查通过入户形式,重点查看排水管道是否有堵塞现象、居民家中是否有漏水现象、用电是否安全等……


  “大娘,下雨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地面滑容易摔跤,不要靠近边坡地段,下雨后边坡容易塌方……”在入户排查时网格员对居民再三叮嘱,要求大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人身安全,特殊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并查看居民住房内外环境,详细询问房屋是否有发生漏雨、进水等情况,耐心细致地叮嘱居民一定要注意防汛,有险情一定要及时和社区联系。


  此次排查共计发现隐患3处,均已妥善整改。下一步,社区网格员将持续对辖区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并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防护知识,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处置并上报信息到相关部门,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和谐平安社区。(庞雪辉)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