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证件丢失“急急急”,网格员助力找回得点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06 16:26:1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5月5日,曙光社区网格员张克友、杨昌琴在辖区进行日常走访巡查,当巡查到安靖街一门店前时,在地上发现了一张身份证。

  

  网格员想到失主丢失身份证心情应该十分焦急,为了能尽快联系到失主,网格员将情况上报社区民警,希望通过各种渠道获得失主的信息,从而更快的找到失主。民警最终通过警综平台查到失主信息,网格员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失主徐晓姚,和她说明情况后,徐女士随即来到曙光社区警务室领回丢失的身份证。

  

  十几分钟后,徐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了社区警务室,网格员核实并确认她的身份信息后,把身份证还给了失主。“我今天去了一趟移动营业厅回家发现身份证丢失了,内心非常着急,网络上经常看见一些不法分子用别人的身份证去进行网贷,我很担心身份证会落在坏人手里,带来经济损失,幸好有你们网格员,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通过这次的案例,“警格”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个人证件一定要随身保管好,一旦丢失请马上到相关部门作丢失处理,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